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红烧排骨的制作方法大全

2012/2/8 12:25

红烧排骨的做法很多,做出来味道也不要样,在此提供七种方法,与大家分享。

一、红烧排骨

原料:排骨、胡萝卜(可根据个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葱、姜、八角、陈皮。
做法:

1、把水烧开,把排骨放进沸水煮1分钟,倒掉血水;

2、锅中放入少量油,烧至冒烟,放入姜、大葱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开时放入八角、陈皮、胡萝卜和香菇;

4、放入调料(绍酒、盐、糖和老抽),大火烧20-30分钟;

5、上碟前5分钟放入鸡精、淀粉水勾芡。

二、红烧排骨

辅料:酱油200克,精盐10克,料酒8克,葱30克,姜15克,大料5克,水淀粉80克,植物油2公斤(实耗250克)

制法:1、葱切段;姜切片;排骨剁成4厘米长的块,洗净控干水分,加入少许酱油、水淀粉拌均,用热油炸成金黄色捞出。

 2、将排骨放入锅内,加入水(以漫过排骨为度)、酱油、料酒、精盐、大料、葱段、姜片,尝好味,用大火烧开后,转微火焖至排骨肉烂即成。

特点: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

制作关键:排骨挂上淀粉后,要用旺火热油炸,要烧下,多分几次下锅,这样排骨才炸得好。

三、红烧排骨

1. 排骨切块,炒锅座中火上加底油下排骨煸炒至噼啪作响时将肉控净油捞出放高压锅内,加葱节,姜块(拍破),酱油,老抽(稍许),鲜酱油(稍许),绍酒4勺,花椒十数粒,八角一只,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许,冰糖1-2勺,盐适量。
2.炒糖。这是影响红烧成品颜色的关键一步。炒锅刷净下底油少许,无需油热,直接放白糖1-3勺,小火不断炒拌至糖化转至棕红色,(还没完!)继续炒,糖液会翻起棕红色泡沫(别急还没完!),继续翻炒,片刻后你会看见泡沫增多颜色变浅转呈很诱人的金红色,这时糖才算炒好。然后可以加水煮开再加入排骨中,我是直接把炒好的糖“刺啦”一声浇在高压锅里的排骨上。
3.高压锅中添水,不需多放,在锅中有一指节深即可,关盖开火,待压阀“呲呲”响转小火后计时10-12分钟。
4.高压锅闭火后冷水冲阀压力退后,开盖捞出葱节姜块花椒八角,加鸡精敞盖大火收汁即可。无高压锅的就多煮一会,多放水,开大火,电炉子的就只有墩了.
注:
炒糖一定用小火并不端翻搅,否则不等翻红末糖就已经糊了。常吃红烧菜又嫌炒糖麻烦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烧开每次放一些就可以了。放冰糖也是为了成品的颜色更红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