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红果里的老北京风味

2012/2/8 12:25

儿红了,北京的秋味儿浓了,满山的红果也熟透了,咬上一个,满口是酸甜交融的美妙滋味。酸甜过后,真正让人回味无穷的,则是红果小吃里透出的浓浓的老北京味儿。

冰糖葫芦,跳动在冰天雪地的白色世界里的一串火红,是每个异乡客眼里最醒目的北京标志,更是每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心中一段根深蒂固的记忆。一阵秋风一阵凉,随着新鲜红果的上市,卖冰糖葫芦的小摊便“千树万树梨花开”般出现在各个胡同里弄的街头巷尾。无论男女老少,人手一串冰糖葫芦,歪着头咬上一口,薄薄的冰糖下面是饱满的红果,甜中裹着酸的滋味让人们脸上泛起和煦的笑容。

做冰糖葫芦的师傅说,现在糖葫芦口味越来越多,由原来单纯的红果到现在用葡萄、猕猴桃、橘子以及各种水果混杂在一起串成的糖葫芦,品种多达十几种,但红果糖葫芦仍然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因为这才是老北京真正的糖葫芦。下面,我们就教大家如何在家里做出好吃又卫生的红果糖葫芦。

冰糖葫芦的制作步骤

原料:红果、白砂糖。

做法:

1、串果 挑选新鲜饱满、大小均匀的红果,洗净。将红果拦腰切开,用小刀挖去果核,然后将两瓣合上。把去过核的红果用竹签串起来,每串大概十来个。

冰糖葫芦·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2、熬糖 把白砂糖倒入锅中,按糖与水2:1的比例加入水,用猛火熬20分钟左右。糖熬到刚刚好时,呈黏稠的透明状。如果熬制时间不够,糖会粘牙;如果熬得过久,糖则会泛苦味。

冰糖葫芦·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3、蘸糖 将串好的红果贴着熬好的热糖上泛起的泡沫轻轻转动,裹上薄薄一层即可。做冰糖葫芦的师傅说,蘸糖这个环节看似简单,但很需要技巧。如果糖裹得太厚,吃下去一口咬不着果,是比较失败的。糖要蘸上薄薄而均匀的一层,即算成功。

冰糖葫芦·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