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南瓜蛋饼&骨汤菠菜粥

2012/2/8 12:39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作为一天中的第一顿饭一定不要忽视,不仅要吃,还要尽量吃得有营养。这样我们才能为身体加油,来应付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今天推荐两款好吃好做适合当早餐的美味-南瓜蛋饼和骨汤菠菜粥,它俩一甜一咸,一干一稀,我觉得搭配的还不错呦。

想把早餐做得既美味又健康还节省时间还是有一些小窍门的,比如说熬粥:

平时我们熬粥要想把粥熬得黏稠起码要一个小时以上,如果要用前一天的剩饭还会更快一点,不过我们不是天天都能有剩饭的。我在家是这样做的:平时我就会把免淘洗的大米用搅拌机打成碎米放到大保鲜盒里密封保持,熬粥的时候取一些来熬粥就好了,用碎米熬粥至少可以减少一半的时间,而且煮出的粥更香稠。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话会发现广式粥品大部分都是用碎米来煮粥的。

为了增加营养,我们还可以在熬粥的水里加一些高汤,比如鸡汤、排骨汤、骨头汤。想省事的朋友可以在超市买浓缩的高汤,也可以在有空的时候多煲些高汤分装在保鲜盒里放入冰箱保存,冷藏可存放一周,冷冻可存放两三个月。用这些高汤煮汤、煮粥,或者焖饭都不错呦。

在熬粥的时候可以抓紧时间做其他的美味,比如不放糖都甜丝丝的南瓜蛋饼。

南瓜煎饼

原料:南瓜100克、普通面粉半杯(125ML)、鸡蛋1个、牛奶适量。

做法:

1、南瓜放入沸水里煮软;

2、把煮软的南瓜用勺子碾成泥;

3、在南瓜泥里加入面粉;

4、加入打散的蛋液;

5、倒入牛奶搅拌成糊糊,面糊要软一点,这样做出的煎饼才会松软;

6、把面糊倒入模具中做出漂亮有爱的煎饼,如果没有模具直接放到锅里摊成饼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