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红豆薏米饭+儿菜藕丝小炒

2012/2/8 12:38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季排毒减脂第二餐:红豆薏米饭,儿菜藕丝小炒。

红豆薏米饭——很刮油的一款米饭哦!口感很好,只是由于红豆和薏米都比较硬,必须先将红豆和薏米浸泡足够的时间,再和白米混合,按照日常蒸饭的程序来煮。

儿菜藕丝小炒——将儿菜和莲藕切成细丝,大火快炒之后用香醋拌匀,吃起来清脆爽口。春天的儿菜略带苦味,也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清炒或煮汤均可。莲藕也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对清除体内有害物质十分有效。

还冒着热气的红豆饭哈,看见没,那一小缕!!

儿菜藕丝小炒

原料:

儿菜、、干红椒2根。

红豆薏米饭

原料:

红豆薏米大米

做法:

1、2、红豆和薏米洗净后,加水浸泡10小时以上。和洗净的大米混合,加水按照煮饭程序蒸熟;——红豆和薏米都很硬,一定要浸泡足够的时间,使豆子和米粒吸水膨胀变软,这样和饭一起蒸才会同步熟。我的泡了一夜加一上午。

3、儿菜和藕均切成丝,干红椒剪碎备用;

4、藕丝切好后,用清水泡一泡,漂洗两遍,既能洗去多余的淀粉,使藕丝口感更脆,也能防止藕丝氧化变黑;

5、锅中加少许油,下入干辣椒碎,炒出香味后,下入儿菜丝和藕丝,翻炒均匀,加适量盐调味;——大火快炒,是保持藕丝儿菜丝脆爽的关键。所以切丝时尽量切细一点,会比较容易熟。

6、淋入1勺香醋,拌均匀即可。

红豆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的作用,并含有丰富的铁质,常吃能补血活血,使人气色红润。

薏米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对消除下半身水肿特别有效。常吃薏米对消除面部各种斑点也有作用,是保持皮肤细腻光滑的好帮手。

吃惯了精细粮食的我们,嘴巴和身体要爱上粗粮,需要一个过程,别贪多求快。从我家的经验来看,在主食里面加入五谷杂粮和豆类,最好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先少量添加,让自己的口味和肠胃逐步适应,再渐渐增加杂粮的比重。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a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