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2012/2/8 12:3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粗茶淡饭最养人-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节日,全家团聚,难免吃的油腻。记得从小过中秋,月饼对于我们家来说,总是可有可无的,但好吃的肉食以及菜菜却不少。你是不是也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呢,这一顿饭如果肉肉吃多了,连主食都吃不下多少了。其实,即便对于我等肉食爱好者,时间长了总是怀念起那块充满粮香的馒头。北方人么,尤其我们山东人,主食就是铁打的馒头,无论走到哪里都改不了。

黑米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它药、食兼用,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它有非常惹人爱的香气,熬粥甚好,做馒头时,加点黑米面,使馒头气味更加诱人。最重要的是,这样的粗茶淡饭,才是最养人的。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黑米馒头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原料:

面粉500g、黑米面30g、红米面20g、水260g、酵母2g。

做法:

1、酵母溶于水,倒入所有粉类混合物中,揉匀成团。盖保鲜膜发酵至2倍大,取出彻底揉匀,分成7份。

2、分别揉成馒头即可。先上蒸屉不开火,饧15-20分钟,然后大火烧开,中火继续蒸20分钟即可。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