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为长牙宝宝做的两款米粉

2012/2/8 12:35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为长牙宝宝做的两款米粉-冬瓜枸杞米粉&马蹄米粉

宝宝从6个月萌牙至2岁左右牙齿出齐的阶段为长牙期。萌牙期间,牙龈开始发痒、肿胀,因此宝宝会流口水、咬嘴唇、喜欢吮手指,会出现烦躁、易怒、哭闹的现象。有些妈妈习惯将食物嚼碎在给宝宝吃,这样的方法既不卫生也不利于孩子咀嚼能力的锻炼。

这个时期应该为宝宝的膳食中加入适当的咀嚼物,给宝宝吃一些鱼、碎肉、果蔬等颗粒食物,摩擦牙龈,强健牙床。增加钙的摄取量。要及时补充钙质,勤晒太阳、多些户外运动。

为长牙宝宝做的两款米粉

冬瓜枸杞咀嚼乐米粉

夏天天气炎热妈妈们可以在这款米粉中加入一些冬瓜和枸杞颗粒,冬瓜可以清热解暑,而且软烂易嚼适合宝宝这个时期的咀嚼能力;枸杞能明目补益,增强免疫力,做的时候记得要切碎啊!

为长牙宝宝做的两款米粉

原料:冬瓜50克、枸杞7-8粒、咀嚼乐米粉35克、清水一碗。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枸杞用清水洗净浸泡10分钟后切碎。

2、锅中放一碗清水将冬瓜丁、枸杞丁放入水开后煮5分钟。

3、在碗中放入亨氏咀嚼乐米粉,用勺将冬瓜枸杞汤和果肉倒入米粉中,边到边搅拌。35克咀嚼乐米粉配150毫升左右的汤。

为长牙宝宝做的两款米粉

为长牙宝宝做的两款米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