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韭菜肉丝

2012/2/8 18:57

到了秋天,人们都不约而同地补起了秋膘,可是已经适应夏季清淡、少油的饮食后,胃部很难在短时间里很好地消化那些大鱼大肉。因此,食滞、消化不良等现象屡见不鲜。这时吃些除积健脾、增进消化的食物最有帮助。

推荐“药用”蔬菜:韭菜、香菜

韭菜富含胡萝卜素、蛋白质、硫化物和膳食粗纤维。食用韭菜,可以起到消食导滞、除积健脾、促进食欲的作用。

香菜香味独特,具有刺激食欲、增进消化等功能。中医认为,香菜有温中健胃的作用,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疼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原料:

韭菜、猪肉。

做法:

1、猪肉切丝,香菜、韭菜洗净,切成小段;

2、先把猪肉丝下锅过一下油,盛起;

3、将姜末、蒜蓉用油爆炒,再下韭菜、肉丝炒熟,最后出锅时撒上香菜。

秋天吃韭菜肉丝

原文地址:http://hi.baidu.com/xujian911/blog/item/b70af7c66771e0189c163de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