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杏仁冰糖燕窝

2012/2/8 18:57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咱吃燕窝,有点奢侈,呵呵~燕窝这东西挺贵的,按克卖!年前我的一个姐姐从马来西亚给我带回了一盒特级白燕盏,她每次去马来西亚都会买一些回来,每克核人民币26元。她喝燕窝有一年的时间了,她说这个价格挺合适的。回北京后我转了几家卖燕窝的地方,同样品质的燕窝大多卖50-60元不等。

给我燕窝的姐姐比我大三岁,我从来没有当着她的面叫过她“姐姐”这个词,因为她很漂亮,也显得特年轻,我怕管她叫姐姐给她叫老了,但是我从心里把她当成了一直照顾我、可以靠得住的姐姐。哦,对了,在《我们俩》第十七章蘑菇中在医院陪着我的艳儿就是她。我们俩一起住过好几个月,那时她手把手教我怎么化妆,教我穿衣,教我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还教给过我很多很多。现在我又和她一起学着如何炖燕窝。

艳儿是外资企业的中国区负责人,经常出差和熬夜,她用燕窝来调节和滋养自己。吃燕窝是个长期的过程,燕窝要长期食用才有功效,刚开始进食者,尽量每天进食,要连续吃三个月以上后才能看到效果,之后再把频率减低,每隔一天进食,但一定要有规律,总之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我每次炖燕窝用一或两个燕盏,每个燕盏重6-7克,炖好的燕窝可以喝好几天,吃完了再炖。这盒燕窝盏吃完了我不见得会再继续了,因为它真的好贵。不过关于燕窝这个昂贵的食材还是要了解一下的,因为你不能预测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会不会与它相遇,遇见了要知道怎么和它打交道。

春季干燥,我在这次炖燕窝时加了一匙润肺止咳的甜杏仁,煲了一盅杏仁冰糖燕窝。

【杏仁冰糖燕窝】

原料:

白燕盏2个、甜杏仁1大匙。

调料:

冰糖适量。

做法:

1、燕盏用蒸馏水冲洗一下,把燕盏放到炖盅内,注蒸馏水没过燕盏即可,一小时后燕盏已经泡发,用手将燕角处比较厚的部分用手撕成丝;

2、就用泡燕盏的水来炖燕窝,炖前加入洗净的甜杏仁一起炖;

3、盖上炖盅的盖子,放入蒸锅,水开后改成中火慢炖一小时左右;

4、一小时后依据个人的喜好放入冰糖,盖上盖子再炖十余分钟,待冰糖溶化即可。放凉后将装炖盅放入冰箱冷藏,每天早上用干净的勺子盛出两勺享用。

炖好的燕窝,从样子上看有点像泡在水里十余分钟的琼脂,半透明状。

吃起来滑滑的,味道很像鸡蛋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