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拌香椿

2013/11/2 00:34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椿营养价值介绍(摘自中药健康网)

香椿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香椿含有楝素,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

俗话说“雨前椿芽嫩如丝,雨后椿芽如木质。”意思就是说谷雨节气以前的香椿很嫩,而过了谷雨,香椿就老了,所以食用香椿最好在谷雨节气以前食用,因为谷雨后食用的话,不仅香椿的口感乏味,营养价值也大大降低了。

拌香椿

拌香椿

原料:

香椿150克。

做法:

1、将香椿清洗干净;

2、烧开一锅水,下如香椿,焯熟香椿;

3、捞出香椿,沥干水分,装入碗中;

4、撒入适量的细盐,淋入适量的米醋、芝麻油,拌匀即可食用;

5、或者可以直接选择调味汁,我这里用的是柠檬酱油沙拉汁+芝麻油,味道很好。

拌香椿

注意事项:

1、香椿为发物,多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2、香椿含亚硝酸盐,所以必须焯水后再食用;

3、一般人群适用,请适量食用。

拌香椿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gx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