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麻酱棒棒鸡丝

2013/11/2 00:35

无限耀婕
无限耀婕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天气热起来啦,今天来道凉菜吧----麻酱棒棒鸡丝。

清清爽爽的黄瓜,拌上芝麻酱,还有入味到位的手撕鸡丝,当然还有最提味的大蒜碎,吃起来真是开胃。

芝麻酱是这道菜的关键,一定要选用品质好的芝麻酱。如果,买到的麻酱不够香,可以适当加些花生酱提香,当然,如果你喜欢花生酱的味道,完全用花生酱也是可以的。我一直认为米醋和麻酱是绝配,所以在制作麻酱类的菜式时,只用米醋。如果用了陈醋或者熏醋什么的,味道会差很多哟。

除此之外,调好的麻酱,还能拌面,还能拌小菜,比如:蒸茄泥、麻酱拌凉皮、麻酱拌四季豆等等。

麻酱棒棒鸡丝

原料:鸡胸肉一块、黄瓜丝适量、姜片2片、蒜瓣3-4瓣、葱段2段、白胡椒粉1小撮(约3克)、料酒1大匙(15ml)、淀粉1大匙(15g)、麻酱2大匙(30g)、生抽1大匙(15ml)、米醋2大匙(30ml)

麻酱棒棒鸡丝

做法:

1、鸡胸肉在背部划几刀,以便入味,用淀粉、料酒、白胡椒粉腌五分钟;

2、把葱、姜、蒜铺在鸡胸表面,放入蒸锅中蒸至鸡肉完全熟透;

3、鸡胸蒸好后把调料丢掉,晾凉至常温。把鸡胸撕成大块凉的会快些;

4、晾好的鸡胸用手撕成小条;

5、懈好的麻酱中倒入生抽、醋,混合均匀后再放入些蒜碎;

6、把鸡肉丝、黄瓜丝和拌好的麻酱混合并拌匀就好了。

麻酱棒棒鸡丝

小贴士:

1、腌鸡肉时用到淀粉,是为了让封住鸡肉表面,蒸制时可最大限度地保留鸡肉中的水分,使鸡肉软嫩;

2、鸡肉背部划了几刀,是为了让鸡肉更加入味,同时也加快蒸熟的速度。

3、葱姜蒜的量一定要足,这样才会好吃。

麻酱棒棒鸡丝

原文地址:http://alicebei.blog.sohu.com/26498894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