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萝卜丝

2013/11/2 00:34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糖醋萝卜丝,爽口凉拌菜。

去菜场发现有红皮萝卜卖,看着蛮喜庆的,红皮白瓤,皮色鲜艳光滑,瓤质洁白脆嫩,微辣中略带甘甜,拿来做凉拌菜非常的爽口。萝卜生食,炒食,煲汤都很赞,当然也有很多时候被当作装盘点缀。这次我切的萝卜片做成的萝卜花来点缀餐盘,怎么样?看着是不是很像一朵盛开的鲜花了!

再说凉拌萝卜丝这道菜,它应该是一道经典的家常小凉菜了,但是要想做的好吃还是要费点时间的。萝卜丝切得越细越好,如果你不会切细丝,或者怕切到手,也可以用擦丝器擦,但我觉得,擦出来的菜丝被破坏了纤维组织,没有手工切出来的有味道。切好的萝卜丝,配上一些家常调味料腌制20分钟就完工了,你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做凉拌黄瓜什么的,饭桌上加这么一道小菜,既爽口又营养,关键还操作简单!

糖醋萝卜丝

原料:

红皮萝卜1个、蒜末少许。

糖醋萝卜丝

调料:

香醋2小勺、糖2小勺、盐1/2小勺、生抽1小勺、蚝油1/4小勺。

做法:

1、红皮萝卜洗净,小半段切成圆形薄片;

糖醋萝卜丝

2、取一片萝卜片切二半,其中半片卷成花芯,取牙签固定底部;

糖醋萝卜丝

3、再依次取萝卜片按个人喜欢好折成花瓣的样子包在外面,依次卷成花形,取牙签固定。剪去多余露在外面的牙签,一朵萝卜花就做好了;

糖醋萝卜丝

4、剩下的大半段萝卜切成细丝;

糖醋萝卜丝

5、加盐腌制15分钟,挤干水分,加糖腌制十分钟,挤干水分。依次拌入蒜末、生抽、香醋、蚝油,拌匀。如喜欢辣的可以加一些干辣椒,不喜欢蒜末可以不放。

糖醋萝卜丝

小贴士:

1、制作萝卜花时,如果觉得不好操作的话,可以将萝卜片先焯一下水,让萝卜片变软一点再操作;

2、除了红皮萝卜,也可以用胡萝卜、青萝卜、白萝卜、心里美萝卜制作萝卜花。

糖醋萝卜丝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o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