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梨汁儿辣白菜

2013/11/2 00:34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辣白菜是我前一阵子做的,分装了4个乐扣玻璃盒子,送了朋友一份,剩下的收在冰箱里,这会儿也吃得差不多了。

辣白菜可以直接做小菜食用,可也用来炒花肉、炒年糕、炖豆腐做汤、煎泡菜饼、做泡菜鱼头等很多相关菜肴。

发酵好的辣白菜,酸甜香辣,开胃爽口,秋冬季,居家必备。

我家没买韩国的辣椒粉,用的是普通的辣椒粉;为了尽快腌透白菜,我干脆把白菜分成片了;为了吃的时候更方便,我直接把腌好的白菜切块了。

做法不正宗,但并不影响辣白菜的好味道。

原料:黄心大白菜、梨、嫩姜、大蒜、虾皮、辣椒粉、韭菜、盐、糖、鱼露

做法:

1、大白菜去根去老帮,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先把白菜纵切为四,然后分片,逐层抹盐,进行腌制;

3、糯米粉加水,用小火在锅里熬成糊状,晾凉;

4、梨去皮去核切成细丝,生姜和大蒜剁成小粒,韭菜洗净沥干,切成寸段;

5、把鱼露和辣椒粉拌匀,然后添加米糊、白糖、盐、虾皮和4中的材料搅拌均匀,静置15分钟,成为泡菜料;

6、腌透的白菜冲洗调表面的盐分,然后挤干水分,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

7、和准备好的泡菜料搅拌均匀,收在密闭容器中,室温下放置三两天后收入冰箱冷藏保存。

温馨提示:

1、黄心大白菜的口味要好,经过霜打的白菜口味更棒;

2、大白菜要彻底腌透,腌透的白菜才更容易入味。腌制过程中要翻动两次,上面可以压重物有利于水分的析出;

3、追求口感的话,可以把梨、生姜和大蒜打成茸;

4、腌好的白菜先用水冲洗下表面的盐分,否则太咸,但一定要挤干水分再拌料;

5、所有的器具要做到无水无油;

6、做好的辣白菜要收在冰箱冷藏间保存,自然发酵后风味尤佳;

7、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芹菜、胡萝卜、苹果、葱白等食材,不喜欢虾皮鱼露的也可不添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2dya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