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麻酱豆角

2012/3/15 14:37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现在市面上卖的芝麻酱和花生酱,都是超级稠流不动的那种,所以拌凉菜必须要兑水稀释。有朋友就说,为啥自己稀释的芝麻酱和花生酱,好恶心的感觉。今天咱就讲讲,怎么稀释这个酱。

芝麻酱花生酱的化开技巧:

芝麻酱或者花生酱,挖出一块放在容器内,容器深一些比较好。

放入两倍到三倍的水。(拌面是三倍的水,拌菜两倍就好了,因为菜还出水,太稀了不香),一茶匙盐,半汤匙香油。用勺子搅拌均匀。(加香油的原因:麻酱干是因为油没了,加点香油会润滑。一点盐进去口感上更好。)

搅拌成里面很多恶心的碎碎的时候,说明火候不到。继续搅拌。使劲搅拌。我在想要是用打蛋器是不是好多了?(纯属自己瞎想,没有试验过...)

我的经验是,用一个口径大的平板勺子搅拌。特别的块,可能因为接触面积大,搅拌的均匀吧。大概一会,就会出现很细滑的感觉。若是嫌稠,就加点水。这时候加水,只要稍微搅拌就很细滑了。比较省事。

麻酱豆角的做法:

原料:

豆角、蒜、姜、芝麻酱。

配料:

盐、醋、鸡精、姜汁。

做法:

1、原料。

2、豆角切均匀的段。

3、芝麻酱化开,蒜剥好。

4、水烧开,水中滴几滴白醋。焯熟豆角。

5、蒜做成蒜泥,要成泥的那种。豆角加盐,香醋,蒜泥,鸡精,姜汁抓拌均匀。

6、豆角摆盘码放好。芝麻酱淋上即可。

后话:

1、因为我比较馋芝麻酱,所以放的太多。减半其实都够了。自己在家吃,没必要摆这样,越乱其实越好浇芝麻酱。芝麻酱没有就用花生酱,一样很好吃。

2、芝麻酱三杯水会比较稀,两倍水就是我这样的稠度,要是想那种稀的,就加三倍水。

3、麻酱豆角少不了蒜泥。不过吃完了要喝点绿茶比较容易去蒜味。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18588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