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麻辣藕片

2012/2/8 15:00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没有更新博客,因为小米比较忙,中午一有空,马上就来报道鸟。春天到了,蔬菜瓜果多了起来,前几天买了点新鲜的莲藕,今天就给亲爱的筒子们上一道脆脆的凉拌藕片吧,开胃爽口,简单方便,呵呵。

莲藕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且热量低、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丰富,具有抑制尿糖、生津止渴、止血散瘀、补脾开胃的功效。

麻辣藕片

麻辣藕片

原料:

莲藕、生抽、醋、油辣椒、花椒油、蒜泥、味精、香菜、盐、糖、香油。

做法:

1、将莲藕去皮,然后切成薄片;将切好的莲藕用清水冲去淀粉,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水烧开后放入莲藕片、葵花油、盐,大火煮开;然后捞出莲藕,放入冷开水中过凉,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3、将藕片放入大碗中,加入生抽、醋、油辣椒、花椒油、蒜泥、味精、香菜、盐、糖、香油拌均匀即可,撒上芝麻口感更好。

麻辣藕片

麻辣藕片

珊瑚花椒油

推荐一种珊瑚花椒油的做法,拌凉菜很好吃哈,没有珊瑚花椒,普通的嫩花椒也可以做10道春季清爽下饭小菜---麻辣藕片10道春季清爽下饭小菜---麻辣藕片非常简单实用。去年做了一大罐,放在冰箱里,现在都还没吃完。

珊瑚花椒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6a26a0100hd3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