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杂拌莴苣叶

2012/2/8 14:58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过去一直不喜欢吃莴苣,主要是没什么做头,无非就是炒鸡蛋或者炒肉,再不然就沾酱吃。莴苣叶嘛自然是扔掉喽,难不成去喂兔子?

可最近听种这菜的农民说,这个莴苣的叶子是很好的东东来,尤其是靠近茎部分的嫩叶含...,对...好。哈哈!只要吃了对身体好的东东咱干嘛要扔掉来,这傻事以后不会干了。俺还开发了好几种吃法,最喜欢的就是照片上这一种了,搬出来推荐给大家。

真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呢,清新爽口,没比这个菜晚适合这一季了。

还可以变通成菠菜啦、小油菜...都适合这样做,不必拘泥。

清新美味凉拌初夏——【杂拌莴苣叶】

原料:

鸡蛋、莴苣、芝麻、香油、盐、醋。

清新美味凉拌初夏——【杂拌莴苣叶】

超级简单的做法:

1、鸡蛋打散,摊成蛋皮切小块、莴苣叶子开水烫一下去去生味,沥水备用;

2、用刚才煎蛋的油锅,加入鸡蛋和莴苣翻炒几下,洒芝麻、加盐、香油、几滴醋调味,起锅装盘。

清新美味凉拌初夏——【杂拌莴苣叶】

注:不用炒的太老,食材都已经是熟的啦,甚至不用炒直接拌都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9lk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