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一道东北菜-东北蘸酱菜

2012/2/8 14:56

summer的家
summer的家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道东北菜

一道东北菜

东北蘸酱菜无疑是东北菜中是简单,也最保留食物的原味的,在菜中不加任何的调料,可以生食或蒸煮,蘸酱即可食用。油烟少,取材随意丰富,这样的菜无疑是夏天里最受欢迎的,也是我家夏天餐桌出镜率最高的菜。

东北蘸酱菜用的酱是鸡蛋酱,炸鸡蛋酱所需的酱用东北大酱最好,如果买不到,用韩国大酱其实和东北大酱是一样的味道,实在没有用北京黄酱或葱伴侣豆瓣酱都行。

一道东北菜

一、清洗:

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东北蘸酱菜中常见的生食的菜有:黄瓜、生菜、水萝卜、一些时令的山野菜,还有尖椒、蒜、小葱等。

一道东北菜

二、蒸煮

东北蘸酱菜中常见的熟食的菜有:菠菜、茄子、土豆等。菠菜需要过水焯熟,茄子、土豆蒸熟即可。我把茄子、土豆和米饭一起蒸的,茄子蒸二十分钟,土豆和米饭蒸四十分钟。蒸土豆的时间要根据土豆的大小,蒸到土豆皮开肉绽,用筷子扎一下没有硬芯就行了。吃时将茄子、土豆用筷子挑开,加入配料蘸酱吃。

一道东北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