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酱豆

2012/2/8 14:53

朵颐幸福的味道
朵颐幸福的味道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酱豆

原料:

毛豆500克、花生100克、猪肉1小块、虾米50克、五香豆干4块、盐2小匙、黄酒1匙、白糖20克、生姜2片、甜面酱4大匙。

做法:

1、毛豆剥去皮取豆子,洗净;

2、五香豆干洗净,用水煮一下去盐分,切成0.7公分的小丁;

3、猪肉切1公分见方的小丁,用黄酒和姜丝腌5分钟;

4、虾米放在碗内洗去杂质和尘土,沥干水分;

5、炒锅放油,用手掌感觉微热气时放入花生炒制,小火不停地翻炒,防止炒焦了;

6、毛豆加少许水和1小勺盐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毛豆汁待用;

7、另取锅加油,倒入猪肉煸炒,加少许黄酒和1小匙盐,并且倒放少许毛豆汁烧熟即可;

8、油锅内放入虾米和豆干煸炒,倒入肉丁、毛豆和花生一起翻炒,加入甜面酱,再加白糖拌匀直至所有的料都均匀裹上酱,起锅。

小贴士:

1、炒花生不能炒焦了,炒到花生在锅里跳舞,发生叭叭的声响,并且闻到香味,关火。用锅的余热继续翻炒,直到冷却。

2、毛豆要买糯性的,比较容易煮熟,不需要加味精,毛豆有自然的鲜味,煮豆汤可以加入肉丁里烧。

酱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880188701000b9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