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椒香土豆丝

2012/2/8 15:06

授权原创博客:资深美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夏天要凉爽,所以拿出个清凉小菜,很简单很家常,那就是椒香土豆丝,实际就是凉拌土豆丝。凉拌土豆丝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餐馆,都是出镜率极高的一道凉拌菜,堪称小菜中的人气王。

这道大众小菜,也许是因为它有低调的身姿不与时尚争宠,也许是它的朴实无华,也许是营养美味的大众口味,让它长久以来赢得了太多人的青睐。

椒香土豆丝

原料:土豆2个、尖椒1个、紫甘蓝1片、胡萝卜1根、干辣椒、花椒、生抽、白糖、盐、醋、味精、香油。

做法:

1、将土豆洗净去皮,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土豆切成细丝,不要夸我切的丝啊,那是用擦菜的工具擦的;

3、将切好的土豆丝放到淡盐水里浸泡一下,洗去多余的淀粉;

4、尖椒、紫甘蓝、胡萝卜切丝;

5、锅里放水烧开,水开后下入土豆丝焯熟,捞出来放到冷水里过凉;

6、尖椒、紫甘蓝、胡萝卜丝焯熟;

7、锅里放油烧热,关火后放入花椒、辣椒炸出香味;

8、土豆丝上放生抽、糖、醋、适量盐,将炸好的辣椒油倒在土豆丝上,再滴上几滴香油拌匀即可。

私房话:

炸花椒油,把油烧热,有点冒烟后立即离火,然后下花椒、辣椒,这样不会因为火候面把花椒炸糊。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9718-do-blog-id-1002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