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家庭自制酱芥菜头

2012/2/8 15:07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入秋以来,我做的小菜还真不少。主要原因是我一逛市场,看见新鲜水灵的食材就忍不住往家采买。

这芥菜头,我们这儿就叫疙瘩,特别适合做咸菜,腌着、酱着,都不错。我这种做法最简单,只用到酱油和甜面酱,也可以像“小市上卖的挺火的那道酱菜”那样腌制。

北方人对这道小菜应该很熟悉,简单质朴,无论是家庭还是外面的早餐店都很常见,佐粥下饭,绝佳的配搭。只不过成品的酱疙瘩咸度都太大,自己制作就可以灵活掌握。

我寻摸着退休后,开个酱菜店,真正做到无任何添加,绿色健康,用最好的料,做出最美的家常味,你说能行吗?要不然旁边再来个粥店、面食店?

嘿嘿,不罗嗦了,自制小咸菜一碟,一个暄腾腾的大馒头,特腾腾的粥在锅里,您慢用。昨晚我们这儿下大雪了,现在还在继续。

原料:

芥菜头两个、盐、酱油、甜面酱、糖。

做法:

1、芥菜头洗净,去掉顶部和根部的薄皮;

2、先切成片,再切成条;

3、用适量的盐(比做菜略多点)拌匀,腌制一夜,中间翻动两次;

4、沥干杀出来的水分,然后在盖帘上晾至表皮干;

5、甜面酱和酱油入锅烧开,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添加糖;

6、彻底晾凉后,和晾好的芥菜条混合拌匀;

7、收入密闭的容器中低温保存,随吃随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2du3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