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辣手撕鸡

2012/2/8 15:03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6步就搞定--香辣手撕鸡

夏天嘛,就喜欢这种凉拌的。鸡肉加佐料煮熟后,可以斩块,也可以手撕,我个人偏爱手撕的,不仅因为不善使刀,还因为可以多一点趣味。有时间有耐心的时候,就撕成细细的鸡丝,还可以当零食吃。赶时间的时候,就咔咔撕几下,粗犷一点。

做一道好吃的手撕鸡,有三点要注意:一是鸡肉不可煮得过久,断生即可,否则肉质老化,基调就不够美了;二是煮过的鸡肉最好是在冰水中浸泡片刻,使肉质更具弹性;三是拌肉的佐料一定要丰富,这样味道才够。

6步就搞定--香辣手撕鸡

原料:鸡半只。

6步就搞定--香辣手撕鸡

辅料:洋葱1/2个、姜一块、蒜1头、小米辣10颗、柠檬1/2个、另花椒、芝麻、葱花适量、冰水1L、冰块适量。

做法:

1、锅中加入足够量的清水(水量要能没过鸡肉),下入洋葱丝,1/2的生姜片,花椒粒,煮开。

6步就搞定--香辣手撕鸡

2、水开后,下入鸡肉,加1勺料酒,1勺盐,再煮十分钟左右,煮至鸡肉断生即可。

——如果买的鸡比较大,可以剁成几块后再煮。鸡肉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肉质会变老。

6步就搞定--香辣手撕鸡

3、煮鸡肉的时候,来准备佐料。将葱、姜、蒜、小米辣均切末,备用。

另外,提前就必须准备好1L左右的冰水,还有冰块。

6步就搞定--香辣手撕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