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鸡肉苹果色拉

2012/2/8 14:53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鸡肉苹果色拉

色拉的做法很简单,就是把原料煮熟,调入色拉酱即可。做色拉选料是关键,鱼、肉、蛋、菜、水果都可以作为原料,但要注意营养的搭配,有荤有素,还要注意口感脆嫩相间。当然,如果还注意色彩的搭配就更让人胃口大开了。

色拉酱可以直接用街上买的,色拉酱有甜的和咸的之分。做〔水果色拉〕选用甜味的,还可以在色拉酱里加入奶油、炼乳等。做〔蔬菜色拉〕、〔海鲜色拉〕也可以选用千岛酱。

原料:

鸡脯肉200g,青苹果200g,鸡蛋2个,小番茄100g

调料:

盐、料酒、色拉酱

做法:

1、青苹果切成小粒,泡入盐水中防止变色。小番茄对半切开。

2、鸡脯肉放入沸水中,加盐和少许料酒煮熟(约6-7分钟)捞起,撕成细丝。

3、鸡蛋煮熟,去壳。取出蛋黄,压碎、调入色拉酱中。蛋白切成小粒。

4、将鸡丝、青苹果、小番茄、蛋白放在盘子上,调入色拉酱即可。

这道菜营养丰富、色彩诱人、口感脆嫩、酸甜适口。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9ce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