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三丝拌蛏

2012/2/8 14:47

≮美食原料≯

大蛏子750克、 绍酒15克、熟火腿丝25克、姜末10克、 熟香菇75克、酱油25克、净黄瓜50克、精盐13克、韭菜250克、味精1克。

≮美食做法≯

1、 将蛏子洗净,在咸水里养3小时左右,使它吐净泥沙,捞出用清水洗净。

2、 炒锅中放水1.5公斤,用旺火烧沸,放入蛏子,氽至开口时用漏勺捞出,汤待用,冷却后剥去壳,剪去须尖和泥肠,用冷开水洗净。[美食中国]

3、 韭菜去根,切成3.3厘米段,放入开水中焯一下,香菇切成线,将韭菜及香菇丝一起放入氽蛏子的原汤中浸渍2分钟,捞出冷却。

4、 将蛏肉、韭菜、香菇丝、味精、绍酒、盐2.5克放入碗中拌匀,盛入盘中,四周镶上用黄瓜做成的花,淋入芝麻油,撒上火腿丝,上桌时,外带姜末、醋、酱油一碟蘸食即可。

三丝拌蛏

特色:

此菜蛏肉洁白,火腿丝、姜黄,菇褐,韭绿,五彩缤纷,平嫩清爽,带酸辣,是宁汉地区的冷盆名菜。

烹饪窍门:

在饿养蛏子激光器,每千克清水加10克盐为宜。在饿养蛏子时,注意将不吐须的死蛏挑出,死蛏不能食。氽蛏子时间不能过长,开口即可,否则肉质易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