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咖啡奶茶

2013/11/2 00:53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高端奶茶或许不容易,可是,做杯比外卖好的还是SO EASY 的啦!

这边示范的是咖啡奶茶的做法,你也可以根据自个的口味把咖啡去掉,做成原味。或者把咖啡换成香芋,可可,做成香芋奶茶,可可奶茶等。

咖啡奶茶

咖啡奶茶

原料:

红茶茶包2个、速溶咖啡2袋、牛奶250ml、方糖1块、三花淡奶100ml、开水200ml。

做法:

1、牛奶倒进小奶锅里,点火烧开。

2、放入红茶茶包,拎起茶包上下晃动,让茶汁充分演进牛奶里,然后拎出茶包,加入方糖拌匀。

3、速溶咖啡打开,加开水泡好。

4、把泡好的咖啡用筛网过滤,装进大些的容器里。

5、煮好的牛奶茶也用筛网过滤混入咖啡中,加三花淡奶拌匀。

6、再混合过筛即可。

咖啡奶茶

PS:

1、喜欢味道浓郁的,可以加大淡奶的用量。不够甜的话可以加方糖或蜂蜜。

2、牛奶煮过后会有奶皮,步骤5过筛的步骤切不可少。多次过筛会让奶茶口感更顺滑。

3、因为有咖啡的加入,这款奶茶有提神的功效,下午茶时间喝特别好。

4、冷藏后饮用口感更好。

咖啡奶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1q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