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香醇的玫瑰苹果酒

2012/2/8 18:18

玫瑰苹果酒

我是在夏天的时候开始制作这种酒的,夏天有一种苹果是特别的适合:就是伏苹。为什么呢?因为这种苹果味道特别的酸,而酿制苹果酒是需要酸苹果的,这样做出来的酒味道才好。

原料:

酸苹果1000克、白糖1000克(我认为还是用冰糖的味道好,不过这个量有点甜,建议减量到800克就够了)、柠檬皮两个、丁香四朵、玫瑰花20朵(这里是指干的玫瑰花,不过我建议用15朵新鲜的玫瑰,这样的酒颜色特别的好看,是粉红色的,而用干玫瑰颜色是黄的)、高度的白酒350毫升。

做法:

1、先把苹果清洗干净,表面水分沥干,然后不用削皮的切成小块;

2、柠檬把表皮上的腊去除后皮削下来,切碎;

3、玫瑰花(我用新鲜的)把花瓣揪下来用盐揉一下去除涩味;

4、取一只较大的玻璃瓶,把切碎的苹果粒,白糖,柠檬皮,浸渍过的玫瑰花瓣,丁香,白酒一起放入摇匀,然后置于太阳光下暴晒数日,直至苹果中的汁液渗出;

5、然后把渗出的果酒汁滤出,用深色的瓶子装起来密封,两个月以后开封就可以饮用了,颜色粉红泛着清透的光泽,味道醇香无比。

香醇的玫瑰苹果酒

TIPS:

1、多余的酒渣我放在太阳下晒干后做成果脯,味道超级的棒。大家也可以试一下哦。

2、记住,一定要用酸苹果哦,这样的味道才好。

3、丁香不可以多放,会喧宾夺主,喝不出苹果的香味了。

喝的时候可以是醇酒,也可以兑上汽水,加点冰块。你可以自己发挥无限的想象力,生活就靠你自己去发挥创造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c4acc30100fsn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