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香甜玉米汁-节后清肠

2012/2/8 18:20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热闹的春节,亲戚朋友欢乐的相聚在一起,免不了吃多了喝多了,经过大鱼大肉的洗礼,肠胃难免有些负担过重了,所以春节过后是肠胃病的高发期。今天做好晚餐的时候在微博提前让这杯玉米汁露了个面,结果很多朋友问做法,看来大家都爱这一杯啊!节后,赶紧来清清肠胃,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粮杂粮,给肠胃清清火,让肠胃修整一下,这样它才能更好的运作起来。节后清肠赶紧的行动起来,来喝杯健康的香甜玉米汁吧!

香甜玉米汁

香甜玉米汁-节后清肠

原料:甜玉米两根、炼乳(或者蜂蜜)20ml、清水适量。

做法:

1、 两根甜玉米放入锅中,加水煮10分钟左右至熟。

2、 稍凉后,把甜玉米取出,用刀贴着玉米芯子取下玉米粒。

香甜玉米汁-节后清肠

3、 取下的玉米粒放入食物搅拌机中,把刚才煮玉米的水倒入,水量至少要和玉米粒的体积等量(比如一碗玉米粒+ 一碗煮玉米的水)。

4、 高速搅打 三分钟左右至玉米汁细腻,即可倒出饮用。

香甜玉米汁-节后清肠

【美味笔记】:

1、 取玉米粒的时候刀要贴着玉米芯子,尽量把玉米胚芽一起取下来。

2、 煮玉米的水也有营养,不要倒掉,和玉米粒一起入搅拌机打成玉米汁。水量至少要和玉米粒体积等量,也就是说一碗玉米粒至少要加入一碗水,也可以再根据个人喜欢增加水的量,少于这个量玉米汁会太浓稠。

3、 如果想要口感细腻,可以过滤下喝。我是不过滤直接喝的,虽然口感会有些些粗燥,但是这些细小颗粒清肠效果非常好。

4、 炼乳根据自己喜好换成蜂蜜,但是放蜂蜜的话,要等温度降到温温的才能加入,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所放的量也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我这次放20ml,感觉不是很甜,喜欢甜的要加量。

5、 有些家用搅拌机是不能连续高速三分钟运转的,连续工作时间太长会把电机烧坏,所以需要打一会儿停一停再继续。切记摸准自家搅拌机的脾气哦。

6、 如果家里有豆浆机,那就更简单了,直接取下生玉米粒,加水放入豆浆机,用豆浆程序就能做好,喝前加蜂蜜或者炼乳调匀就可以。

香甜玉米汁-节后清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