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滋润:鱼腥草大枣茶

2012/2/8 18:19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滋润冬日干燥肌肤:鱼腥草大枣茶

曾经在南方渡过一个冬天,温度不太低,却让我觉得比天寒地冻更为难受。那种摆脱不掉的湿冷仿佛把人团团围住,怎样都暖和不起来。北方有时虽冷得“冻死寒鸦”,进了房间却温暖如春回,感觉硬是舒服得很。

但是南方人说了,有暖气是不冷了,却太干燥。身体皮肤都受不了,要不北方人的皮肤都不如南方人呢。

这一点,确实无法否认。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北方人皮肤都不好,我认识的水灵灵的北京姑娘,可是大有人在。大家各有各的妙招来对抗干燥,大环境虽改变不了,却可以自己创造滋润的小环境,照样能养出仿佛掐得出水来的细嫩肌肤。

这是前些天在笨鸟和土豆泥的博里看到的一款茶水,对过敏性肤质有特效。笨鸟是严格的素食者,令我非常佩服。因为我从心底里是认同素食的,也一直希望自己和家人也能逐渐转素。却觉难度极大,不光别人,连自己都很难管住自己的嘴。惭愧之余,经常去笨鸟的博里看她简单却丰富的菜,学习的同时,也算是一种心灵上的净化吧。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到真正的素心素食。

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滋补养血。补身又不上火,才能补得恰到好处。

滋润:鱼腥草大枣茶

原料:鱼腥草50克、去核红枣5-20粒、桂圆4~5粒。

做法:

1、鱼腥草、红枣洗净,桂圆去外壳。

2、砂锅中倒水,放入材料大火煮开后,转小煮约20分钟即可。

3、把材料过滤出来,仅留汤汁再喝比较方便。

4、热饮特别舒服,鱼腥草本身的腥味没有了,仅渗出丝丝甜甜的红枣香,很美味。

5、个人认为不需加糖,如果喜欢甜味的,可加适量冰糖。

滋润:鱼腥草大枣茶

滋润:鱼腥草大枣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b86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