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甘肃十大特色美食推荐

2012/2/8 15:38

甘肃省南北跨度很大,省内的主要餐饮特色是以兰州为代表的回族风味。兰州有许多小吃街,街上还有较大的中高档次酒楼,可供食客选择。盘旋路周围为酒店、宾馆集中区,游客可选择到农民巷小吃一条街品尝美食,火车站周围的和政路小吃街也很有名,除此之外,市内还有广场西口、铁路新村、西关什字、小西湖、建兰路等小吃街,一般从早晨可持续到子夜。和政路、西关什字等小吃街可持续到零晨三、四点,有些摊点昼夜营业。小吃街上还有瓜果蔬菜等外卖。兰州附近所产白兰瓜、醉瓜全国有名。"牛肉拉面",是兰州最具特色的大众化经济小吃,在兰州街头的任何一家牛肉面馆,都可吃到地道的清汤牛肉面。

甘南藏族自治州的饮食特点则是以肉制品和奶制品为主,在夏河附近的饭店里可以吃到正宗的藏餐,你可以浅尝一下,若是不习惯的话,在夏河还有许多川味餐馆,相信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

兰州清汤牛肉面

甘肃十大特色美食推荐

兰州清汤牛肉面俗称“牛肉拉面”,是兰州最为著名的风味小吃和最具特色的大众化经济小吃,被当地人誉为兰州的麦当劳。兰州牛肉面创始于光绪年间,系回族老人马保子首创。牛肉面以肉烂汤鲜、面质精细而蜚声中外。兰州牛肉面有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 (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五大特点。面条根据粗细可分为大宽、宽、细、二细、毛细、韭叶子等种类。面条用手工现场拉成,一碗面不到两分钟即可做好,再浇上调好的牛肉面汤、白萝卜片,调上红红的辣椒油、碧绿的蒜苗、香菜,食之令人叫绝。

羊肉泡馍

甘肃十大特色美食推荐

羊肉泡馍料重、味醇、肉料汤浓,镆筋光滑,香气四溢,食后余味无穹,又有暖胃功能。它的烹饪技术要求很严,煮肉的工艺也特别讲究。与肉合烹的“托托馍”酥脆甘香,入汤不散。用餐之前,须把“托托馍”掰成碎块。掰馍讲究越小越好,这是为了便于五味入馍。然后再由烹饪师烹调。煮馍讲究以馍定汤,调料恰当,武火急煮,适时装碗,以达到原汤入馍,馍香扑鼻的要求。羊肉泡馍不仅讲究烹调,更讲究“会吃”。食用方法有三种:乾泡,要求煮成的馍,汤汁完全渗入馍内,吃后碗内无汤无馍无肉;口汤,要求煮成的馍,吃后碗内仅剩一口汤;水围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