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蛋糕趣话

2012/2/8 15:38

蛋糕,最早起源于中东地区。据考古发现,在古埃及法老拉萨母斯二世的墓中有一组浮雕像,它显示了古埃及蛋糕作坊中的劳动情景和蛋糕的各种形状,那时候人们制作蛋糕较为原始,以热石头为“烤箱”,仅用粗面粉、蜂蜜和水果为原料。自从穆斯林向西班牙和欧洲其他地区扩张,以及欧洲东征和东西方贸易的发展,蛋糕首先传入意大利,而后又传到法国、英国。1699年,法国的糕点师在配方中加入了鸡蛋,为制作今日的蛋糕跨进一大步。到了十九世纪,蛋糕制作技术不断提高,特别是德国和美国,运用了发酵粉和化学发酵法,为蛋糕的加工技术臻于完美做出了贡献。

蛋糕趣话

目前,蛋糕大致可分:清蛋糕、油蛋糕、复合蛋糕和裱花蛋糕四大类型。其中后两种,不仅花色品种繁多,而且外形美观、色彩绚丽、风味各异,工艺较高。有趣的是,花色蛋糕有许多奇闻趣事。《檀香山广告者》报社在庆祝该报成立125周年时,报社大厅里摆着一张奇特的报纸,它足有四张乒乓球桌那样大。但仔细一看,这张报纸原来是一块足够供应8000人吃的大蛋糕。五年前,丹麦一家旅行社老板、62岁的西蒙·斯比定做了一只世界上最高的结婚蛋糕,此蛋糕为宝塔形,高约12米,是蛋糕师坐在起重机的吊罐中制作完成的。然而,这项世界纪录,在去年又被刷新了,那是联邦德国汉堡国际面包展览上展出的一个塔式大蛋糕,重6.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