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各国吃鸡蛋的奇风异俗

2012/2/8 15:35

美食中国图·美食厨房·海外风情·各国吃鸡蛋的奇风异俗

国外,有许多关于吃鸡蛋的奇风异俗。

英国

在英国,每逢到节日盛宴,人们爱把鸡蛋打破,滴入清水中,以其形状来占日后的生活是否美满。然后,再拌入白糖蒸熟,意味着生活美满、和谐。

法国

在法国的一些偏僻村寨,男婚女嫁时,新娘总喜欢把鸡蛋偷放在衣裤中。当步入洞房时,故意跌倒,让鸡蛋掉出,以示自己会“生蛋”。

南斯拉夫

南斯拉夫的青年,把鸡蛋看成是神圣、纯洁的爱情象征。每逢复活节到来的第一个星期一,青年们聚会跳舞,谈情说爱,处于热恋中的男女青年,总喜欢忠贞不渝。如果男子不吃女子送的鸡蛋,则说明不爱对方,或爱情破裂。

土耳其

在土耳其,鸡蛋是生育的象征。如果姑娘立志不谈恋爱,不结婚的话,她是一辈子不吃鸡蛋的。吃鸡蛋的姑娘则表示她们要婚配,要做妈妈。

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有一种传统观念,认为鸡蛋是绝育东西,妇女吃了鸡蛋就不会生孩子。因此,妇女一般不吃鸡蛋。

罗马尼亚

在罗马尼亚,妇女认为多吃鸡蛋可多生儿养女,人丁兴旺。因此,该国妇女最喜欢吃鸡蛋。

摩洛哥

摩洛哥有一种奇怪风俗,妇女不能当着丈夫的面吃鸡蛋,否则就会遭到丈夫的谴责。因此,妇女吃鸡蛋只能躲起来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