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山泉鱼汤炖三素

2012/4/19 16:15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居家过日子应尽量避免浪费,勤俭持家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家做饭时,新鲜的食材所剩余的少许边角料,只要能充分利用的就尽量不要丢弃。今天就用制作松鼠鳜鱼时片下的鱼骨做道菜,当然了,鱼骨少了些只能用它制作汤菜,虽是汤菜也要讲究些,我用的是矿泉水熬制的鱼汤,味道相当不错,做法如下。

山泉鱼汤炖三素

原料:

鳜鱼骨200克、鲜味菇150克、豆腐300克、大白菜300克、葱段15克、姜片15克、绍酒20克、盐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农夫山泉1500ml、烹调油适量。

山泉鱼汤炖三素

做法:

1-3、锅中放少许油下入鱼骨煎炸,鱼骨煎至微黄放入葱姜爆香,然后注入烧热的矿泉水大火煮开。

4-6、汤开后用旺火煮10分钟,汤色煮至洁白后倒入少许绍酒,然后用少许盐调好底味,倒入鲜味菇略煮片刻。

山泉鱼汤炖三素

7-9、分次倒入豆腐和白菜进行炖煮,然后撒入少许胡椒粉。

10-11、煮5分钟后撒少许味精提鲜,然后便可出锅食用。

此菜特点;汤色洁白、味道鲜美、材料多样、营养丰富。

山泉鱼汤炖三素

温馨提示:

1、煎鱼一定要稍微上色才行,煮汤时一定要用热水或开水,操作时要使用旺火煮鱼汤或奶汤才行,这也是基本的烹饪常识和技法,否则汤色不会洁白。如想使奶汤或鱼汤更为鲜美洁白,用少许猪油其味道和颜色会更好。

2、白色鱼汤煮好后,里面的配料可随意,只要自己喜欢的都可以放进锅里,比如蘑菇、肉丸、鱼丸、鸡片、豆腐、蔬菜等等都可以。

大炒勺的这道利用边角料制作的美味儿汤菜“山泉鱼汤炖三素”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山泉鱼汤炖三素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7974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