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做面食的常识和技巧

2012/2/8 18:23

么和面效果好?

包饺子面 500克面粉加50~60%的温水,放2%的精盐,充分揉和,醒面30分钟开始操作。面中放盐不仅会增加面筋,出锅的饺子也不粘皮。

擀面条面 500克面粉加35~40%的温水,放2%的精盐及少量食用碱,醒面30分钟后操作。这样不仅会增加筋力,而且口感光滑,不易断条。

蒸馒头面 500克面粉加50%左右的温水,放酵母1%,可加少量白糖,充分揉和后置暖处充分醒发,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柔软芳香。

烙饼面 500克面粉加50~60%的温水,醒面20分钟后揉做,效果极佳。

1、面粉的分类

面粉按性能和具体用途可分为专用面粉如面包粉、饺子粉、饼干粉等;通用面粉如富强粉;营养强化面粉如增鈣面粉、富铁面粉等;

按精度可分为精制级、特制一等、特制二等和标准等不同等级;

按筋力的强弱可分为强筋粉、中筋力和弱筋粉;

2、面粉的选择

不含增白剂的面粉在外包装上均有说明。

3、面粉的保存

面粉应保存在避光通风、阴凉干燥处,潮湿和高温均能使面粉变质。

面粉在适当的贮藏条件下可保存一年,保存不当会出现变质、生虫等现象。在面袋中放入花椒包可防止生虫。
4、面粉的色泽

正常的面粉色泽为乳白或乳黄色,苍白或惨白色的面粉往往是添加了过量的增白剂。

5、面粉的使用

①面条

使用古船面粉加入约1/3的冷水,搅拌均匀,醒面20分钟后压成面片,然后分几次在家用压面机上压成约1毫米厚的面片,切条即可。若用手擀面,面团可和的稍软一些。

煮面时,可在水面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