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蒸肉饼的秘诀是什么

2012/2/8 18:34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蒸肉饼的秘诀是什么

在过去,老资格的食家,家里要雇佣厨师时,要考三道菜试:蛋花汤、炒牛肉、蒸肉饼。

这三道菜都是普通的家常菜,但却也最靠厨师的刀工和选料。

蒸肉饼的秘诀是什么

我听说有个人家煮的一道香葱糯米糖粥非常好喝,喝过的人念念不忘。但我没有机会去试一次,那个人就死了。唉,遗憾呐。心里一直想自己煮一次的,但一直没有,人就这样懒惰。

最家常的味道就是最好的,也是最难做好的。

家里蒸肉饼,多数是采用半肥瘦的枚肉,肥肉三分之一,瘦肉二分之一,其余加上啄粒的马蹄。当然,也有冬菜肉饼、豆豉肉饼、鱼肉饼……

这些时间在外面吃过几次肉饼,有鸡蛋蒸肉饼、头菜蒸肉饼。蒸出的肉饼,上面会浮着一层油脂,因而影响了观感和口感。

要怎样蒸的肉饼才甘香、爽滑呢?

看到《食经》里介绍了蒸肉饼的秘诀,心里才恍然。

原来,一般人把肥瘦肉一同啄成肉糜,肥肉成肉糜,蒸熟后,肥肉就变成油脂了。

蒸肉饼正确方法是,肥肉和瘦肉要分开处理。瘦肉啄成肉糜,肥肉则切成肉粒,将小粒之肥肉,稍拌上生粉和香油,与瘦肉糜拌匀,加上配料共蒸即可。

这样蒸出来的肉饼,肥瘦相间,香腻可口。

不信你试试。

就是在酒店食肆吃的也未必这样做,你看,这道鸡蛋蒸肉饼,也是有点油腻的,一定是没有掌握蒸肉饼的秘诀。

蒸肉饼的秘诀是什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b5dae0100ibn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