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鳜鱼的七种经典烹饪

2012/2/8 18:31

双色鸳鸯鳜鱼

将鳜鱼剖杀洗净后劈成两大片打花刀,用盐、味精、料酒、葱姜末腌渍一刻钟;将蛋清打成雪花状高丽糊,加入水淀粉、干面粉搅拌匀;分别用番茄酱加白糖、鸡汤加牛奶兑成 汁;将两块鲑鱼片滚上干面粉,再滚高丽糊,下温油中炸熟后盛入鱼盘中;分别把兑成的两种汁淋在每块鱼片上,用香菜镶边即成。

大汤鳜鱼

鳜鱼一条刮鳞剖腹洗净淋干,起油锅用文火略煎一下,将洗净切段的雪里蕻同入煲内,放水加料酒用中火烧20分钟即可。食前加味精,放入葱花。此汤汁白浓,鱼肉鲜嫩。

醋溜松子鳜鱼

将鳜鱼刮鳞、去鳃、挖出内脏,并用刀在鱼的两边划上若干个“人”字形,再将鱼放入沸水里烫一下(除去腥味)沥水晾干后,在锅中放较多油,中火把鱼炸熟成金黄色后装盆。然后在锅中放入半碗水,水开后放盐、酱油、糖、姜末,最后加醋,并用水淀粉勾芡成浓汁,浇在鱼上,并撒上适量的熟松子后,即可。

清蒸鳜鱼

将鳜鱼剖洗净,平放在砧板上。用刀从头至尾剖开,然后在鱼背部每隔25厘米斜片一刀,刀深至骨。取大腰盘。放入鳜鱼,加入绍酒、姜片、葱结、熟火腿片,上笼蒸15分钟。出笼后拣去葱结,姜片,原汁滗入小碗内。香菇、笋片在沸水中焯熟,在鱼身两侧各放笋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