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怎样通过体形分辨平鱼种类

2012/2/8 18:31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简单画了几种最常吃的平鱼,只是勾勒了个形状,如有偏差还请大家补充。这几种常见的平鱼,是我们这农贸市场里一年四季常见的品种。起初挺容易混淆的,尤其是小嘴鱼、偏口鱼、牙片鱼,打眼一看区别不太大。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下它们的体形骨架,还是可以发现细微的不同的。比如单看嘴巴的大小,就可以挑出偏口鱼,剩下的两种,身材圆润椭圆形的就是牙片鱼了。

怎样通过体形分辨平鱼种类

至于宝瓶鱼和多宝鱼,从鱼骨头就可以分出,多宝鱼的骨骼象太阳一样散射开,宝瓶鱼就是最最常见的屋脊状的鱼骨。再如鲳鱼、靖鱼这样的就相对好分辨了,眼睛一侧一个,身体的颜色形状差异也比较大。总之所有的认知都来自生活,平时稍留意观察下,你也可以总结出自己快速识别各种鱼类的好方法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cjd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