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烹饪高招三则

2012/2/8 18:30

有些菜肴不宜放葱

以葱调味,要视菜肴的具体情况以及葱的品种合理用葱。下面这些菜肴就不太适合放葱:

葱与豆腐同食易形成草酸钙,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

葱与狗肉、公鸡肉同食,易上火而伤身。鼻炎患者尤其应当忌葱与狗肉同食。

葱与蜂蜜不宜同食。如果同食,蜂蜜中的有机酸和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胃肠道,容易导致腹泻。

葱不宜放盐腌制生食。因为,葱放盐腌制生食可使水溶性营养成分外渗散失,就会降低其营养价值。

辣椒太辣放点食醋

辣椒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还有助于开胃、增加食欲和促进消化。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那种辣味。如果想要消减辣椒的辣味,可以在菜肴中添加点食醋。

因为辣椒中的辣味主要是由于辣椒碱产生的,而醋中的主要成分醋酸可以中和掉辣椒中的部分或全部辣椒碱,从而消减辣味。而且,放醋还有利于保护辣椒中的维生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