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清洗猪内脏的方法

2012/2/8 18:28

洗猪肠、猪肚时,先加一些碱和食醋,反复揉搓,就可去除里外的粘液和恶味。

洗猪肺时,可将气管套在自来水管上,用流水冲洗数遍洗净污物,直至肺叶呈白色,无异味便可。

洗猪舌时,可放入沸水中氽烫一下,捞起过冷河,刮去舌苔和白皮,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洗猪心时,可把猪心放入清水中,不停地用手挤压,使污血排出。

猪脑一般很嫩,容易破损,应放置水中轻轻漂洗,用牙签剔去猪脑上的血丝和薄膜,再漂洗干净即可。

洗猪肠时,反过来去掉猪肠里的油脂,用面粉和盐搓洗数遍,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要去除猪肠的臭味,可在切猪肠前,把整件猪肠放在热锅里干炒一会儿,让附在肠壁上的臭味慢慢蒸发掉,直至闻不到臭味为止,然后取出用清水冲洗,即可烹调。

猪肝、猪心有一股腥膻味,可用面粉揉搓后,再用清水冲净,腥膻味即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