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兰州特色美食

2012/2/8 19:06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兰州真是一座美食之城,且不说别的,只说牛肉拉面,已叫我过足了瘾。在北京时我隔三岔五就会拖着老郭去“马华拉面”解谗,源于对它的无限喜爱,我还亲切的简称它为“牛拉”。

除了“牛拉”外,我还很喜欢三泡台,当地人称喝茶为“挂碗子”,坐在黄河边的白塔山上挂挂碗子,实为人生一大享乐也!

在兰州,经高人指点,我们杀奔“马菇拜”、“马大胡子”、“马子禄”分别扫荡了一番,除此之外,还去超市顺了一堆百合干、苦水玫瑰以及苹果梨子。特别要说的是,我们在离开兰州的那个清晨,在饱餐了一顿“牛拉”后,又在店里打包了一斤干切牛肉,配上在街边小店买的手工馍,在行车途中吃起来,那怎得一个爽字了得!

一大早,马子禄牛肉面馆里已是人头攒动,面香扑鼻

兰州特色美食

兰州特饮——三泡台,传统的做法是放枣、冰糖、枸杞、茶、桂圆,这次西北之行,发现有不少改良做法,在西宁的“马忠”,还在茶里加了菠萝,也很好喝。

兰州特色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