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巧克力蛋糕

2012/3/19 11:07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网上看了台湾美食作家莊祖宜拍的一段视频,她以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只用了2分钟时间就做出了一道好吃的巧克力马克杯子蛋糕,看完以后很是心动。你看啊,做这蛋糕不用过筛面粉,无需打发鸡蛋和奶油,只要一把勺子搅合搅合,甚至都可以没烤箱,最最主要的是只需要2分钟,加上之前的准备工作,都不会超过5-6分钟,一份软绵湿润,香浓美味的巧克力蛋糕就呈现在你面前。神奇不?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因为我做过了!

经常有朋友问我,家里没烤箱能不能做蛋糕,以前我只能说我没试过,可能不行。现在我可以很有把握地告诉他们,完全没问题,没有烤箱也照样可以做蛋糕,而且只需要2分钟!

原料:

面粉3大匙、无糖可可粉3大匙、细砂糖4大匙(我放了3大匙香草糖觉得已经够甜了)、盐1小撮、植物油3大匙、鸡蛋1个、烘焙巧克力豆3大匙(我手头没有,就把家里的黑巧克力切碎用了,可以多放点巧克力,会有熔岩巧克力蛋糕的感觉。)、牛奶3大匙、香草精1茶匙(我因为已用了香草糖,这个就省去了)。

做法:

1、按照图示分别将面粉、可可粉、细砂糖、盐、植物油、鸡蛋、巧克力豆、牛奶、香草精放入一个大碗里;

2、将所有材料用勺子混合均匀;

3、倒入可以放入微波炉使用的杯子里,原方是倒在一个大马克杯里,我觉得这一杯太大了,一个人吃感觉有点罪恶感,所以分开倒在三个小烤碗里;

4、将烤碗蒙上耐高温保鲜膜,放入微波炉,高火2分钟;

5、到时后取出烤碗撒上糖粉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vv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