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椒香鸡翅

2012/2/8 19:04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鸡肉是我家比较常吃的肉类,而鸡翅又是我最喜欢的肉类。对于自己喜欢的,总是比较有心思去研究,换着花样做,保守估计,我现在随便就能做出十几二十款不同味道的鸡翅,HOHO~~~如果再深入研究点,不得了,那个数字是无法想象滴!

可能看到这里,会有热心观众跑出来说女孩子不要吃那么多鸡翅啦会有激素啦什么什么的……首先,那个激素打在鸡翅上我们就吃进肚子的言论是不正确的;其次呢,何止是鸡翅,白开水喝多了都加重肾脏负担呢!

又或许有热心观众会说微波炉做的菜没有营养啊怕不熟什么什么的……烹饪时间不是自己掌握的么,不熟就“叮”多几分钟呗!至于营养流失,这个我回答不了很专业,但我要说的是,任何再营养的食物,也是要适可而止的!任何不营养的食物,偶尔吃吃也无妨的!

想品尝美味,就不要计较太多,除了米饭,有谁会一日三餐每周7天地大量吃同样一个菜?离超标远着呢!

自从买了烤箱后,的确是开始了一段很新鲜有趣的“烤”生活,不过考虑到微波炉相对比烤箱普及,所以这次的“美食挑战”我就为大家上个微波炉菜吧,简单快捷又美味!

原料:

主料:鸡中翅若干只;

调料:盐、生抽、辣椒粉、白胡椒粉。

做法:

1、洗净的鸡翅两面都划上两刀,以便入味(也可以用叉子戳一下,如果很懒就省略此步骤);

2、加入少许盐、生抽、砂糖(提味用,可不放)、料酒(去除肉腥味),拌匀后放置一边,腌制2小时左右;

3、鸡翅摆好放在微波专用盘子上,微波中火“叮”3分钟;

4、取出,将盘子里“叮”鸡翅出来的水分筚出倒掉;

5、往鸡翅身上轻轻扫一层植物油,分别洒上现磨白胡椒粉和辣椒粉,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洒上花椒粉孜然粉等~;

6、再入微波炉中火“叮”4分钟;

7、取出鸡翅,最后再洒一点白胡椒粉,即可品尝美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