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海鲜焗饭

2013/11/2 02:0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场台风过去,申城重返高温,天天35、6度的天气,实在是提不起精神来开油锅炒菜。这几天有末有人和我一样,懒得下厨房炒菜战高温呀?不过呢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要饿得慌。再热也不能不吃饭吧,再懒煮妇也得把家人给喂饱。那么,大热天就做道懒人版的海鲜焗饭吧,也算是有荤有素,有菜有饭,有蛋白质,有维生素,一盘下去肚子饱了,营养也够了。哈哈,看我是多会为自己的偷懒而掩饰呀!

大热天懒得炒菜就做海鲜焗饭吧

海鲜焗饭

原料:米饭一碗、青红椒各1/4个、洋葱1/4个、虾仁6个、蛤蜊8个、牛奶一大勺、片状奶酪2片、番茄沙司一大勺、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青红椒、洋葱切成块,片状奶酪切成条状;

2、蛤蜊入沸水煮至开口捞出,鲜虾入沸水焯1分钟捞出;

3、米饭加牛奶、盐、胡椒粉、番茄沙司拌匀铺在烤盘底部;

4、米饭上铺一层奶酪,然后放上青红椒、洋葱、虾仁、蛤蜊;

5、撒上少许盐和胡椒粉,然后再铺一层奶酪;

6、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焗烤1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即可。

友情提示:

1、奶酪片最好切成丝,覆盖可以更均匀,我懒切成了片状,大家别学我哈;

2、如有马苏里拉奶酪拉丝效果会更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xx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