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芥味杏鲍菇沙拉

2013/11/2 02:0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料:生菜4片、胡萝卜1/3段、水果玉米1/2段、杏鲍菇4小根、小番茄4个、松子仁、南瓜子仁、葵花籽仁各10克、色拉酱20克、大藏芥末40克、橄榄油15克、黑胡椒0.5克、苹果醋50ML、盐0.5克、蒜子3个。

做法:

1、将生菜,玉米和小番茄,清洗干净后在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2、将小番茄对切开,将玉米取粒,将生菜切小块,将胡萝卜切小丁,将焯水冲凉擦挤干水分的杏鲍菇切成小丁;

3、将所有的食菜装入沙拉碗中,撒上松子仁、南瓜子仁和葵花籽仁;

4、取一调味汁碗,放入蒜泥、色拉酱、大藏芥末、橄榄油、黑胡椒和盐,朝一个方向搅拌1分钟,再加入苹果醋调稀味汁;

5、将调好的芥味汁淋在提前准备的沙拉蔬菜上,芥味沙拉便做好了。

心得:

1、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更换蔬菜,也可以安喜好在味汁中增加自己喜欢的调味品;

2、蔬菜生食,所以需要充分的清洗和浸泡,尽量选择有机蔬菜;

杏鲍菇营养知识:摘自网络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 碳水化合物(克)8.30 脂肪(克)0.10 蛋白质(克)1.30 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雪茸,又叫杏鲍茹,有“平菇王”的美称。是被世界粮农组织列入当今世界六大珍稀食用菌之一的珍贵品种。原产于欧州地中海沿岸,其菌肉肥厚,外形美观,质密结实,脆嫩鲜美,稍具有杏仁味,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植物蛋白高达25%,降胆固醇,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效;雪茸菇含有大量寡糖,可与胃中双岐菌一起促进胃肠消化吸收有益健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7t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