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燕麦咖喱鸡

2013/11/2 02:02

授权原创博客:淘居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鸡肉裹满前所未有的咖喱香,鸡肉依然保持嫩滑无比口感,汤汁浓稠香滑还有偶尔的颗粒口感,土豆软绵入味却依然保持完整体型,连不爱吃土豆的那谁都停不了口!

这个咖喱鸡超级值得菇凉我狠狠的表扬自己一番!

确实好吃,老实说,做咖喱菜很多次了,都因为晚上拍不了图一直没上博文!这词终于逮着机会拍图了哈哈!

话说,这次的咖喱鸡块,是这么多次以来最好吃的一次!

原料:鸡1/4只斩件、红萝卜半根、青椒一只、红椒一只、咖喱膏三块、椰浆半碗、土豆一个、燕麦1/4碗、洋葱1/4个、蒜瓣一粒、柠檬叶三片、盐少许、糖少许、料酒一小勺、淀粉一大勺、油适量、黄油10克、水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找一个小碗,放入一块咖喱膏,三汤匙水,盖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叮2分钟取出,或借助勺子搅融,放凉备用。

3、鸡块放入一小勺盐,很少量的糖,几滴料酒腌均匀,倒入咖喱酱,抓均匀,揉鸡块,让咖喱充分进入鸡肉。

4、咖喱鸡块得到充分按摩后,倒入一大勺的淀粉,抓均匀,然后倒入少许油封油,静置30分钟以上,达到两个小时更佳。

5、锅里热油,放入土豆炸至金黄色捞出备用。

6、接着把鸡块倒入油中过油,表面断生后有点儿焦黄就捞出备用。

7、锅里留一汤匙左右的油,再放入黄油,,小火,放入洋葱碎和蒜末,小火炒香,然后倒入切小块的红萝卜,翻炒,再倒入土豆,放入两块咖喱膏,翻炒片刻。

8、加入一大碗水,倒入鸡块,煮开。

9、放入柠檬叶,转小火,煮大约十分钟。

10、倒入1/4碗的椰浆到燕麦里,搅拌均匀,备用。

11、十分钟左右后,汤汁少了一点,试味,调入盐入味,然后倒入青椒红椒片,翻炒均匀。

12、倒入椰浆和燕麦片,翻炒均匀,再小煮一分钟左右即可装起食用。

这次咖喱鸡的做法也是全新的方法,做菜,需要不断创新啊哈哈,居然童鞋总结了一下这个咖喱鸡成功的几个关键,这三个关键就如魔法师的魔法棒,饭桌生辉!

1、提前腌制鸡块,需要用到咖喱酱,没有咖喱鸡的可以把咖喱膏热熔化(加点水入微波炉叮两分钟就好),腌制好的鸡块还有用淀粉上浆,最后用少许油封油,让咖喱香味在鸡肉里面游荡。

2、过油程序不可少,土豆油炸或煎只两面金黄,这样后面煮的时候保持完整体型但非常软绵,鸡块过油,锁住鸡肉里面的水分,再煮,保持鸡肉鲜嫩可口。

3、汤汁浓稠新法宝,以前都是慢慢熬直汤汁浓稠,或者利用土豆,或者勾芡,这些方法如果把握不好,很容易出现把鸡肉煮老,或者因为土豆溶掉而糊锅,或者即使勾芡,但香味不够浓郁且放久一点容易出水等问题,现在是利用了燕麦,燕麦下锅就能让汤汁立马浓稠,而其粗纤维对肠胃很好,还带着麦香,简直是一支棒!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02071-do-blog-id-33315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