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迷迭香黑椒炒杂菌

2012/4/26 11:41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菜我是和一位西餐厨师学的,所以洋味十足。迷迭香+黑椒碎+蒜+橄榄油是非常好的组合,用它们做肉类也一定很好吃,只不过夏天一天一天的临近,穿的衣服也越来越轻薄,大家都想多吃些有营养又美味的食物,那不如多吃些蘑菇吧。这道迷迭香黑椒炒杂菌就是一道营养健康又风味独特的菜品。

做这道菜时需要准备的原料并不复杂,黑胡椒碎,记得是碎,而不是黑胡椒粉; 炒这道菜里用的蒜最外面的外皮剥掉,留着里面的蒜皮,然后连皮一起拍一下。这样炒出来不仅蒜香十足,而且样子也好看;迷迭香rosemary如果买不到新鲜的可以用干的代替;橄榄油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用于凉拌,很多人认为橄榄油不可以做热菜。其实只要选择品质好的特级初榨橄榄油,也是可以用于中式烹饪的,比如清炒,煎炸。因为特级初榨橄榄油具有很高的热稳定性,并不会破坏橄榄油里微量元素、维生素的营养元素和抗氧化的功效。我家一直用品利特级初榨橄榄油,来自西班牙橄榄油产区的心脏地区安达卢西亚大区,是用橄榄鲜果在二十四个小时内压榨出来的纯天然果汁经油水分离制成的,没有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吃起来很放心;蘑菇要选肉厚水分少一些的蘑菇,我今天用的是香菇、意大利香菌和口蘑,还可以用白灵菇、蟹味菇。不建议用金针菇、平菇这些水分大的蘑菇。

迷迭香黑椒炒杂菌

原料:

草菇4朵、意大利香菌4朵、口蘑4朵、蒜8-9瓣、洋葱半头、迷迭香2只、品利特级初榨橄榄油橄榄油2大勺、黑胡椒碎1小勺、盐1小勺。(半勺泡洗蘑菇用,半勺用于炒菜调味用)

做法:

1、这次做的杂菌选的是香菇、意大利香菌和口蘑。

2、 把蘑菇放到清水里放入适量的盐浸泡十余分钟。

3、 大蒜最外面的外皮剥掉,留着里面的蒜皮,然后连皮一起拍一下。

4、把新鲜的迷迭香叶子摘下来,切些洋葱。

5、 泡过盐水的蘑菇反复用清水冲洗几遍后沥干水分,把蘑菇切成片。

6、 准备好主要原料:蘑菇片、洋葱丝、迷迭香、带皮的被拍过的蒜、品利特级初榨橄榄油、黑胡椒碎。

7、 过热后倒入橄榄油。

8、 先放入带皮的蒜煸香后再放入洋葱丝炒香。

9、 下入切好的蘑菇片中大火不停的翻炒,煸炒至蘑菇微微上色。

10、可能蘑菇会释放一些汁水出来,量少不必在意。如果选的蘑菇种类有差异可能有的会泛出不少汤,汤汁过多的话,可以把多余的汤倒出来。

11、调入一小勺黑胡椒碎和适量的盐。

12、临出锅前撒入新鲜的迷迭香叶,再翻炒半分钟,将调料和香草拌匀就可以出锅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yt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