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什锦天妇罗

2012/4/20 11:02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日本,天妇罗是对油炸食品的总称,一般家庭料理可以选择最受欢迎的炸大虾,搭配当季的新鲜蔬菜做什锦天妇罗,卖相佳又很爽口。

天妇罗最为关键的是面糊的制作,以低筋面粉和鸡蛋调和为主,也可以去进口超市买专业天妇罗粉,这样做出来的天妇罗挂面薄而脆。夏季调面糊的水最好是冰水。

什锦天妇罗

原料:

海虾10只、莲藕半段、绿甜椒、生菜叶一片、萝卜适量。

面衣材料:

低筋面粉100克、鸡蛋一个、冷水80克。

酱料:

罗卜泥、姜泥适量、鲜贝露或酱油一勺、味啉一勺(可省略)。

做法:

1、先将海虾背部去壳,尾部壳留下,挑去沙线和肚子上的筋,其余食材切片备用。

2、将面粉和鸡蛋,冷水调成面糊,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将大虾均匀裹入面糊。

3、油锅中放入适量油,当油温达到180度时,可先放入一些面糊或一只虾试温度,油炸大虾只需20-30秒就应该立即捞起控油,不然会影响其口感。(我用的虾较小时间可以略短一些)

4、将蔬菜也裹上薄薄面衣,放入锅中过油即可。

5、准备好适量罗卜泥,姜泥混合,调入酱料,大虾醮取酱汁食用即可。

什锦天妇罗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0n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