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新加坡肉骨茶

2012/2/8 18:48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道名为茶实际不是茶的新加坡肉骨茶

提起肉骨茶,大家都知道这是盛行于东南亚一带,特别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地区的一道民间美食,其虽名为茶,并且汤色如茶,但其实并没有任何茶叶或茶的成份,而是当地的一道以猪排骨配以多种中药材和香料煲成的汤,其独特的风味享誉新、马,甚至扬名海外,也深受各地游客的喜爱。

肉骨茶是用多种中药材(包括当归、川芎、玉竹、当参、红枣、沙蔘、肉桂、佛手,甘草等)和多种香料(包括桂皮、白胡椒粒、杞子、八角、小茴香、丁香、大蒜等)及肉排熬制多个小时而成的排骨药膳汤,味道浓厚芳香,还具有去湿、旺血、补气之功效。

肉骨茶通常伴白饭或以油条蘸汤来吃,新加坡人吃肉骨茶时,还常会配搭一碟指天椒酱油,供以蘸排骨或佐汤调味之用。在马来西亚,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早点菜式,通常还会随汤奉上各类中国清茶,以铁观音最为流行,以解除猪肉的油腻。

熬制肉骨茶需要多种药材和香料,一般家庭制作不太容易配齐这些原料,因此大家可能难得会在家制作。这次美食博友伊莲同学从新加坡给我带来了一些肉骨茶的调料包,这下在家制作就很方便了,只要买来排骨和其他喜欢的食材,加入调料包,小火慢慢炖上几小时,一锅香味四溢的肉骨茶就可以上桌了,很方便的说。在此谢谢伊莲同学!

新加坡肉骨茶

原料:

猪排骨800克、蒜头4瓣、芹菜2根、腐竹30克、金针菇150克、油豆腐100克、香菜2根。

调料:

肉骨茶调料1袋、生抽、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芹菜剪去根部和菜叶切段,金针菇剪去根部洗净,腐竹冷水泡发剪段;

2、将猪排骨放入冷水锅里煮开,3分钟后关火,捞出用清水反复冲净血沫;

3、锅里放入足量清水,放入排骨和蒜头,将肉骨茶调料袋内的2包香料放入;

4、煮开后转小火煮1个半小时,放入油豆腐和腐竹;

5、加入生抽、盐、胡椒粉调味,最后放入芹菜、金针菇烧滚后撒入香菜即可上桌。

新加坡肉骨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17me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