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宴客菜-鸡蛋黄瓜色拉

2012/2/8 18:4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白煮蛋变身靓丽宴客菜-鸡蛋黄瓜色拉

用鸡蛋做的菜很常见。由于鸡蛋制作起来一般不复杂,以至于多数人第一次下厨做的都是与鸡蛋有关的菜肴。记得有一份调查,问的是全国青少年第一次下厨做的菜,结果是无论南部城市还是北部城市,也不管是沿海地区还是内地城市,“番茄炒蛋”名列第一。可见鸡蛋菜肴由于其制作的简便,成了厨艺生涯的启蒙课程。也由于其价廉物美的草根本性深得民心,使得家家户户都时常拿它来入菜。

鸡蛋入菜,拿来炒制的最多。最简单的就是与京葱一起打散,入热油锅快速炒散,一盘色泽金黄的炒鸡蛋就能快速将你的味蕾俘获。这种速成的美味,虽朴素至极,但诱人之处也是无需多语了。

但通常鸡蛋很少拿来宴客,因为实在是太常见,用它来做宴客菜的主料,总是怕怠慢了贵客。其实不然,稍稍改变一下形状,鸡蛋也能变身成华丽主角,一样能让宾客眼前一亮。

介绍一款十分养眼的快手宴客菜——鸡蛋黄瓜色拉。主角就是鸡蛋,就是最平凡的白煮蛋。煮好的鸡蛋拌上色拉酱,铺在黄瓜之上,不消5分钟,一道小凉菜就能制作完成。过程和原料极其简单,但呈现在面前的效果却不容小觑,碧绿的黄瓜,雪白的蛋白,再点缀上金灿灿的蛋黄,单看色泽已经十分抢眼,引得人只想一尝为快。

美食无定律,谁说只有精贵的食材才能宴客?精致的外形,美妙的口感和简单的制作,才是宴客菜的王道。宴客之时,不用忙到灰头土脸也能给宾客带来难忘的美食体验,还等什么?赶紧试试这道无敌简单的靓丽宴客菜吧。

宴客菜-鸡蛋黄瓜色拉

原料:黄瓜、鸡蛋。

调料:色拉酱、盐、黑胡椒。

宴客菜-鸡蛋黄瓜色拉

事先准备:

1、鸡蛋煮熟后剥去壳,把蛋黄蛋白分开;蛋白切成丁备用。

2、黄瓜切成段。

宴客菜-鸡蛋黄瓜色拉

做法:

1、蛋白内加入适量色拉酱。

2、加入一点点盐。

宴客菜-鸡蛋黄瓜色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