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三文鱼寿司卷

2012/2/8 18:44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挪威三文鱼的营养小知识(四) 虾青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虾青素:属于胡萝卜素家族,被认作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元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天然虾青素作为一种强抗氧化成分(其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还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维生素和矿物质:三文鱼富含维生素A、D、B6,以及必备的微量矿物质——硒,这些都是令肌肤健康而美丽的必备因素。

三文鱼寿司卷

三文鱼寿司卷

制作原料:

挪威三文鱼片300克、寿司海苔一片、寿司饭1碗、腌萝卜条、鱼生芥末适量。

做法:

图1、寿司海苔铺在寿司帘上;

图2、寿司米饭平铺在海苔上;

图3、上面厚厚的铺一层三文鱼片;

图4、在一侧放上腌萝卜条;

图5、挤上绿芥末;

图6、用寿司帘卷起;

图7、卷好后静置一会,使其定型;

图8、用刀切段,制作完成。

三文鱼寿司卷

又见碎嘴唠叨:

1、购买挪威三文鱼时应选择鱼肉色泽橙红,白色纹路清晰漂亮,肉质有弹性的为佳,整条购买时观察鱼鳃鲜红者比较新鲜。建议去大型超市购买,质量比较有保证。

2、生食三文鱼要即做即吃,注意保持食材的新鲜,因为室温下久放的三文鱼也包括含组胺高的鱼类,主要是海产鱼中的青皮红肉鱼类,如金枪鱼、秋刀鱼、沙丁鱼等、,会因为食物细菌令到鱼肉的游离组氨酸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当组胺积蓄到一定量时,人吃后容易引起中毒。所以三文鱼一定要保证新鲜才吃。建议在室温环境下不要超过两小时。

3、现在市售的三文鱼,多以国外进口为主,至于一些国内所产号称叫做游水三文鱼的,价格便宜,其中应该以虹鳟鱼居多。实际上以国内的气候和水温,暂时是无法养殖食用三文鱼的,而虹鳟鱼在口感,营养价值,加工的卫生条件上,均不能与三文鱼相提并论,请筒子们购买时不要混淆。

4、切鱼刀具,腌制餐具使用后用柠檬片擦拭,可去除鱼腥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