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法式奶油蘑菇汤

2012/2/8 18:43

摆渡厨房工作室
摆渡厨房工作室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西餐先喝汤,中餐后喝汤。刚满月的孩子不喝汤,喝奶。

汤类在西餐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西方人的饮食习惯是在热菜之前先喝汤。西餐汤类大都含有丰富的鲜香物质和有机酸等,可刺激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因此,在吃热菜前先喝汤比较科学。

奶油蘑菇汤在国人面前,知名度还算比较高,仅次于摆渡大厨。蘑菇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具有营养和保健的双重功效,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抗衰老等功效。

法式奶油蘑菇汤

原料:

主角蘑菇(白口蘑和黑冬菇的比例是白3/黑1)、黄油(安佳的品牌比较好)、奶油(就用雀巢的淡奶油就行)、面粉、洋葱。

做法:

第一步,炒面酱(黄油炒面);

找一个厚底汤锅座在火上(薄的锅容易糊底),将100克黄油在锅中融化后加入120克面粉,把面粉炒熟炒香,炒面的同时,小心别溅到身上,因为这时候油面的温度会很高),加大约800克的凉水(凉水防止面起疙瘩),在加水的同时,用蛋抽迅速搅拌均匀。一开始会感觉汤比较的稀,但随着锅内温度的不断上升,面酱汤就会越煮越稠。

法式奶油蘑菇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