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意大利千层饼

2012/2/8 18:42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意大利千层饼是用意式馄饨皮、牛肉馅、奶酪、番茄少司等层层叠成的美食,虽然层层叠叠,但是也绝没有千层那么夸张,不过千层饼的称谓也并不完全是“飞流直下三千尺”那种文学修饰,由牛肉、奶酪、番茄、洋葱、罗勒、胡椒等等原料形成的丰富的口感和层次,真的让人有百转千回、万绪千言的感慨,这种千层不是形态上的,而是意识里的。

好的食物总是会让人有想象的空间的,而且越是精彩的美食越是让人天马行空、思绪漫无边,但这种喷涌而出的情绪多半是无法言说的,好像那种充沛、空灵和复杂的情感总是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出来,言语在思想面前总是显得单薄,于是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品尝到那些真正的美味的时候,我们总会举箸呆立半晌,除了一句“好吃”和连连的感叹,我们说不出任何可以代表当时心情的话,味觉受到的震撼直抵心灵,内心翻江倒海地独自感慨万千,于是我们会忽然念起旧来,思忆起那些过往的点滴,进而想到当下、以及未知的未来,于是免不了开始感叹起人生之类的大命题来,最后在油盐酱醋和悲欣交集当中完成一次心灵的激荡,有的时候还附加一场和朋友之间闪着思想光辉的情感交流。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好的食物不光是满足口腹之欲的食粮,还是精神文明的催化剂,而且在一份美好的食物面前,我们会变得前所未有的善良和虔诚。

意大利千层饼

材料:(2人份)

牛肉馅300克、帕玛森奶酪粉5克、马苏里拉奶酪或者车达奶酪(擦成丝)、意式云吞皮3张、干红酒1汤匙(15ml)、番茄250克、番茄酱2汤匙(30ml)、鲜奶油1汤匙(15ml)、蒜茸5克、洋葱(切碎)15克、油2汤匙(30ml)、黄油20克、面粉20克、牛奶150ml、盐适量、胡椒粉少量、罗勒适量(如果有新鲜罗勒叶更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