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三重奶酪批萨

2012/2/8 18:41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去年秋天买了个面包机,据我爸说,和国内的东菱应该是一个厂家生产的,不过是英文版。买来之后我爸就老用它来揉面包啊,包子啊什么的面团。从此之后,我家没有再买过面包呢,呵呵。
这个批萨饼底的方子,是面包机附带配方里的。量减半试了一下,效果很不错。尤其是用啤酒代替清水,使得面饼很松软,但是一点也尝不出啤酒的苦涩。特别推荐大家尝试一下。

正巧上回遇到奶酪促销,家里囤了好几种奶酪。可惜爸妈吃不惯,只靠我们俩吃,吃不完呢。貌似多数中国人都不习惯直接吃奶酪,觉得味道怪怪的。不过大部分人都能接受把奶酪放在批萨上烤了再吃。可能是由于奶酪烤化过之后的口感,更有弹性,不粘牙。而且和其他食物烤在一起,奶酪的味道或许也比较容易下咽些。

我这次用了马祖里拉、车达、和瑞士三种奶酪。很多人认为,做批萨一定要用马祖里拉,其实是不必要的。马祖里拉就是拉丝的效果比较好,但是它本身味道比较淡。我宁愿舍弃拉丝的效果,用一些别的奶酪,好让批萨的味道更加丰富些。而在批萨的故乡意大利,也不是所有的批萨都用马祖里拉的。有的批萨甚至不放奶酪的。

三重奶酪批萨

饼底原料:

温啤酒 -------- 190毫升 (25-30℃)

白糖 ----------- 7.5毫升(1.5汤勺)

初榨橄榄油 -- 30毫升(2汤勺)

盐 --------------- 4毫升(4/3茶勺)

高筋面粉 ------ 170克

速发酵母粉 --- 15毫升(1汤勺)

三重奶酪批萨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